2011年6月21日 星期二

iPad和Tablet的選擇


很多人至今仍以為7吋平板Tablet的大小因是蘋果iPad的70%,但大家不知的是其實7吋平板Tablet的面積是iPad的45%!不到一半大小!
為何?因為平板的大小是以對角線長度為大小。長寬10比7的對角線7吋平板Tablet,是長寬4比3的對角線9.7吋iPad的45%面積。所以大家如果不知7吋的平板Tablet多大?把iPad的面積遮一半,再打9折,就是它大慨的大小!
難怪All things digital引訴Bernstein Research的調查,在美國和英國小於15%的用戶選擇7吋Tablet平板!所以專欄作家John Paczkowski認為7吋平板會邁向失敗。
在調查中50%的用戶選擇蘋果iPad,比其他各家廠牌加起來還多!Bernstein Researh認為其他廠牌因為市佔率低賣的不多>會使零售商壓力變大,有價格壓力>廠商只好減少規格來壓下價格>廠牌間的差異變小>研發經費降低....會惡性循環!

3 則留言:

  1. APPLE多少要有警覺,如果其他家現在加起來已經可以和iPad分庭抗禮,明年或後年Android平板可能就開始有些搞頭了。

    回覆刪除
  2. 約10%仍未定。表中只有三星、HTC、Motorola、Dell使用Android。以美國為例,共25% ( dell就佔12 %)。有趣的是Dell今年10吋平板不在美上市!
    Nokia、hp、blackberry都不是Android系統。
    原文強調的是各家的市佔率都低時,會喪失競爭力。蘋果當人無法一家抵全部。事實上以商場來看,這是新市場產品,佔有率不是第一重要,而是....量,有無有意義的增加!因為是開闊新顧客市場!另外利潤是公司最重要的一點。目前世界智慧型手機的利潤一半歸於蘋果一家。已有人說今年底世界上可能會有1000種不同的平板出現!

    回覆刪除
  3. iPad在這張表上的比例只有50%
    和之前市場80%的市佔率有蠻大的落差

    不過我也不認為iPad可以一枝獨秀
    能夠成為平板市佔率最高的產品就已經夠了

    問題在於其他家廠商的市佔率,如果沒有達到10%
    那之後可能就會走下坡、泡沫化
    最後能生存下來的廠商,可能只有三到四家而已

    雖然我也希望iPad 可以大幅領先其他對手
    但因為競爭者眾多,要做到這樣也很難
    可以欣慰的地方,就是Wintel在這個市場上終於吃鱉了
    如果平板能繼續侵蝕PC市場,那他們也會漸漸沒落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