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7日 星期二

喜歡硬體講究快的PC突然不玩了:HP放棄Thunderbolt


根據9to5Mac,今天調降下一季財測造成美股大跌的HP,在新桌上電腦已決定放棄Thunderbolt介面。
老人對這新聞感覺的有趣的是,二十幾年來,硬體一切都要快,一切都要"超頻"的PC界,突然不"玩"了!老人不想討論Thunderbold霹靂的技術面,卻突然感覺的"低價"當道的哲理,已殺到PC業的市場未來了!較貴的技術,提高成本,但在PC市場卻無人買!無人要!
看來短暫時間只有Sony和蘋果玩的起Thunderbold!
不過這也是好事,20多年,PC終於長大一點!

1 則留言:

  1. 至於Thunderbolt技術,Intel在2011.02接受詢問有提到

    1. Apple將會擁有一年的時間獨家擁有Thunderbolt技術

    2. 文中最末段有提到,看來會比較快/能先投入的是3rd party廠(ex. HDD/RAID廠)

    3. 其他廠商最快可能要明年才會開始提供此技術


    雖然是2011.02 Intel說的,會有變化也說不定,但hp放棄是指今年倒不意外,明年的話就很奇怪

    PS: intel的link
    http://www.appleinsider.com/articles/11/02/24/intel_details_thunderbolt_as_exclusive_to_apple_until_2012.htm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