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5日 星期三

Chaos混亂的IT業:當平板勝出電腦時


2008年蘋果出了個iPhone,打亂了所謂的智慧型手機,也開啟了觸控業。2010年蘋果出了iPad,打亂了電腦業,開啟了平板事業。
蘋果Steve Jobs提出的後PC時代,現在廣泛被接受。後PC時代的裝置,事實上不是只有iPad或iPad-like的平板,而是行動觸控上網的智慧型手機!
後PC時代的裝置,不只是智慧型手機百家齊放,今年開始連iPad-like的平板都也一樣百家齊放。這讓消費者真的是眼花了亂,完全陷入困境、混沌Chaos中!
不要說是消費者,現在連專家也說不出來即將在台北電腦展Computex Taipei出現的近百種平板彼此之間的差異!
宏碁在台灣的電視平板廣告,"沒有篇"以雙簧取笑蘋果的"沒有",但卻沒顯現出宏碁平板比華碩、或是三星的差異,也沒說出他自己""的特點。

難怪只有PC宅男可能看懂,也難怪那麼多人會 去塗鴉: "I Don't Care!"
也難怪有人會問沒有會怎樣?開放是什麼?開放給誰?沒有Flash閃光會怎樣?有了又如何?....沒有人強調他自家公司的平板可耐電省電,可用多久時間....甚至於每個廠商的推銷員自己都沒用過,都要顧客把它自家的產品當電腦用!
....所有人都搞不清楚狀況....
不只是推銷員、消費者真的是眼花了亂,完全陷入混沌Chaos!事實上連電腦業也是一團亂,現在連"電腦業"的名稱都出了問題!本來只有電腦製造業或是代工業在搶生意,現在製造手機的手機廠也加入了,電訊供應商也加入了,甚至於連網路商如Amazon等也加入了!人人會做平板,家家出版平板!電腦業、智慧型手機業、平板業、彼此侵蝕市場,全部混在一起!

老人一生使用蘋果電腦,注意電腦業和IT業,卻突然發現,現在正是IT史上最混沌Chaos的時代!

科技原本要帶給你生活上的方便,和闊廣你的知識,但現在卻讓你混沌!真是料所未及!用了科技產品後,還剪不斷理還亂!OMG!

2 則留言:

  1. 所以說"空是實得,無是妙有"。http://differentapple.blogspot.com/2011/01/steve-jobs_31.html

    回覆刪除
  2. 這跟咱的選舉文化其實還滿像的——花了大半時間抹黑對手,挖對手醜聞,卻說不出自己到底可以做什麼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