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5日 星期三

蘋果教你移除惡意軟體


老人先前報導兩個惡意軟體,以你害怕病毒的心理(Scareware),來"釣魚"騙你,目前者兩個恐慌軟體,"Mac Defender麥金塔防禦"和"Mac Security麥金塔安全",已引起蘋果公司的注意。
根據9to5Mac,蘋果將以兩分面來處理,一是麥金塔的升級版來移除此惡意軟體,二是教你如手動移除惡意軟體。
手動移除的方法:
一:移除Installer
二:移除已裝的惡意軟體
1. 若軟體Mac Defender已開,關掉軟體的視窗
2. 打開應用程式檔案夾內的工具程式檔案夾
3. 打開軟體"活動監視器Activity Monitor"
4. 在視窗上方的程序拉板(pop up menu)中,選所有程序
5. 點選"MacDefender, 或MacSecurity, 或MacProtector"
6. 點在視窗上方左邊的"結束程序",將其結束
7. 關掉活動監視器Activity Monitor"
8. 打開應用程式檔案夾
9. 把"MacDefender, 或MacSecurity, 或MacProtector"丟到垃圾桶
10. 打開系統偏好設定
11. 選帳號
12. 選登入項目
13. 把MacDefender, 或MacSecurity, 或MacProtector"丟到移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