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4日 星期三

App營收直線上升:蘋果仍將主宰市場


21世紀對IT硬體來說是行動裝置上網年,是後PC時代,將由智慧型手機和平板帶領風騷,但對軟體來說卻是App年!無論軟硬體都由蘋果帶領創新。
根據IHS iSupply的分析,2008年由蘋果iTunes Store裡的App Store開創以來,App正在改變世界,其營收也成直線上升!
2008年App的營收2億6百萬美金,2009年增為8億3千萬美金,2010年約為22億美金,而今年2011年將增為39億美金!今年蘋果App估計將佔29億,而Android為4億2500萬。到2014年App營收估計將達83億美元!

老人從去年網站成立以來就一直認為台灣軟體界最大的問題就在於此!台灣幾年來都跟着微軟走,忽略了蘋果和Google的崛起,當市場轉向時,台灣竟然找不到幾個會寫App的專家!我認為一個國家的App總數,就可看出這個國家的IT實力!台灣不加強真的會被淘汰!同樣網頁設計也是,到現在學校在教的已只是Flash!政府在這一方面真的要負一點責任!

3 則留言:

  1. 樓上匿名者此言差矣!

    華人寫 App 為啥只能有華人市場不能有歐美市場?

    界面換成各國語言板的不就得了?

    你現在用的中文版軟體都華人寫的?

    現在會寫 App 的程式員可是洛陽紙貴,你寫不出來,就不要嫌葡萄酸。

    回覆刪除
  2. 愛國心啊愛國心,近代歷史推到極致的例子就是「義和團」!明明是自我檢討,但就是有人臉皮子薄,人一說,心一虛,防衛姿態馬上就擺出來了,嘖嘖。

    一樓說「台灣的軟體根本問題是在沒人敢投資」,為什麼沒人敢投資?還不是因為沒人才、沒創意?錢砸下去,七八成的機率是肉包子打狗。那為什麼沒人才沒創意?除了環境長期如此外,也許還真是因為沒人敢投資。這些因素環環相扣,造成了當前的局面。硬是抓個理由出來做唯一的擋箭牌,不會改善現狀的。

    正視現狀,所有的問題因素一起考量一起改善,才會進步。不要見到批判,愛國主義的帽子就急忙拿出來戴上,那跟鴕鳥一樣難看。

    回覆刪除
  3. 給一樓周先生(希望姓氏沒猜錯):

    小弟把您的話往民族主義的方向推衍過多,用詞太重,先向你致歉。

    您在 App Store 上的軟體連結在這:
    http://itunes.apple.com/au/app/f2c/id418700584?mt=12
    好歹給個這樣的連結(不是個人網誌兼軟體官網),讓人觀摩一下你的貢獻。

    即便如此,我還是不認為軟體產業,僅靠政府企業「砸錢」的方式,就可以拯救起來。誰能保證砸個幾千萬下去,就能開發出一款全球收益有《生氣鳥》千分之一的軟體出來?這種道理放到哪個國家都一樣。

    台灣,或者說受中式教育長大的孩子,常常技術面很足,見招拆招非常厲害,甚至比發明招式的還要厲害。可是要自創招式,就是沒那個能力、創意、與自信。您說「HTC 裡的那些人誰在學校裡學過 android 程式的?」沒錯,但是誰開發出 Android 讓 HTC 的人有東西可以學的?甚至,HTC 的人又是學誰的概念,然後用 Android 的平台加以呈現?說到底,台灣的軟體人還是在別人眼皮子底下玩。

    你說的資金固然是個問題,可是這不是萬靈丹,一顆藥服下去只能收短效。軟體開發除了技術外,還要有足夠的創意。當創意足夠的時候,連外資都有可能看中花錢把軟體核心買下。台灣政府喊雲端喊得聲嘶力竭,補助也有,可是服務呢?怎麼見不到幾個像樣、成熟、跨國性的服務出來讓人用?老毛病嘛——想不出既有創意又有用的服務。

    其實我跟您的觀點沒有絕對的衝突,而且小弟非圈內人,講硬底子功夫我肯定是虛的。但只用「資金」來吸引軟體人,就能突破現在的軟體困境這樣的想法…吾未見其明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