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2日 星期五

加拿大Ottawa醫院使用iPad代替紙張病歷


根據TUAW,加拿大Ottawa醫院使用iPad代替紙張病歷。目前醫院已先使用500個iPad給醫療人員,醫師可以iPad看X光、開藥、記錄病情、等。下來已購入1800個iPad,進一步要取代正式的紙張病歷。
這家醫院和Select Start Studio合作做電子病歷App (EMR, electronic medical record)。醫師寫病歷記載或開藥等,但病歷並不存檔於iPad中,安全性夠。因此概念上iPad只是一個終端的client app

這如老人所預測,所有的機構中,大慨是醫師和醫院會率先使用iPad!台灣很多醫院還被騙地在做Computer on wheel的傻事! 花錢又沒用!

1 則留言:

  1. 台灣人就是愛用自以為是的角度去觀看新的產品嘛
    之前在M01還有人在說哪間醫院會用iPad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