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2日 星期二

華碩的變形金剛Transformer

華碩的變形金剛Transformer,ePad,開始在台灣預購。搭載Android 3.0作業系統(Honeycomb蜂窩),內建NVIDIA Tegra 2雙核處理晶片。但這是所有的所謂iPad Killer的配備,沒任何稀奇。號稱變形金剛,主要是它有鍵盤可接(跟HP的TouchPad一樣)。會讓它看起來像桌電或是筆電或是netbook。
會不會成功?不會是iPad Killer,但對其他的Pad-like說不定有殺傷力。為何有殺傷力?因為它是變形金剛?可接鍵盤,像筆電?
不是!有殺傷力,是因為它的價格
華碩是台灣最具創造力的IT公司。但這一次試圖把Pad和實體鍵盤聯合,以為可變為筆電或是Netbook的想法是註定失敗的~!~
華碩預計2011年賣出150至200萬台,是蘋果iPad外平板的10%。這跟一般,iPad 2未正式推出前,預測2011年非iPad市場的大約1500萬台吻合。跟宏碁號稱要佔所有平板(含蘋果iPad)的10%,500萬台。相比,是保守的多了!

老人先前已提過,見買iPad的人不到20%會買鍵盤市場已告訴你答案
筆電就是筆電,Pad就是Pad!把鍵盤接上Pad,不會變成筆電!
你如果是Photoshopper,或Microsoft Officer,買筆電!把鍵盤接上Pad,你還是一樣不能用Photoshop或是Office!
Steve Jobs去年在介紹第一代iPad時,開場白,他提了一個問題:在電腦和智慧型手機中間,有空間或是有必要放入其他裝置麼?最後的答案就是iPad。後來的市場也證明了他的想法。現在有必要在電腦和iPad間,再度放入另一裝置麼?大家想一想,如果還不知答案,買個iPad,用用看就可知!

9 則留言:

  1. 平板的優點即擺脫筆電的包伏。華x又將平板設技回歸筆電,多此一舉。

    見新聞:
    平板電腦廠商擔憂Android 3.0系統缺陷
    http://www.businesstimes.com.hk/a-20110322-112310/Tablet-PC-manufacturers-Android-3-0-system-defects

    回覆刪除
  2.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因為他們想不到別的把戲,又不想冒險研發新的東西,更重要的是 "蘋果沒有、我們有 !" 永遠是應付老闆最好的藉口。

    華碩的確是台灣最具創造力的公司,不過這種事情是相對的 ....

    回覆刪除
  3. 不過還是祝福華碩,不要輸給三星!!!

    回覆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5. 1. 所以copycat的對象是HP not Apple?..
    2. 創新除了要考量到Apple亦要考慮到跟眾Android陣營比,ASUS老大哥這樣有點冏rz..
    3. 華碩出招是這樣.難免有點失望,期待HTC等其它AAA陣營端的菜色了
    4. 有鍵盤是為了打保守戰?所以營收可併入筆電事業處?若市場考驗結果不好整體數字也不致於太難看?

    回覆刪除
  6. 請看Engadgat:
    華碩的白濫廣告「變型狂想曲」。
    真的是史上最好"笑"的廣告?!
    http://chinese.engadget.com/2011/03/25/asus-rips-off-bing-bang-theory-for-transformer-promo-makes-it-j/

    回覆刪除
  7. 我倒是覺得很吸引呢
    出外寫文章時有鍵盤, present時只帶pad, 在不同場合需要不同的東西甚麼問題呢??

    附帶, 因為present的東西都含flash, 所以ipad excluded

    回覆刪除
  8. Buy it, if you think it OK for you!cattalin

    回覆刪除
  9. 在商務上,我覺得很實用

    我也認同樓上所言
    現在的蘋果像暴發戶
    似乎離當年的那種感覺漸漸遠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