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7日 星期一

Google答應移除惡意App?

老人昨天已提過,2011 is the Year of Mobile Malware (2011年是行動裝置惡意App年)
事實上PC上的駭客和病毒群早已看上智慧型手機,但在Android未普遍前,一直都找不到宿主!駭客和病毒群只會找量大的宿主,不會去管那些小眾!現在Android開始多起來了,而是就有人說這是駭客和病毒群的機會,所以2011年是行動裝置駭客年,也就是行動裝置病毒或是惡意蟲年!
事實上許多App上的蟲,不是像病毒般讓你真正生病,而是惡意搞怪,甚至於站在法律邊緣,難定義!
Google前幾天移除21個惡意App:
Falling Down/Super Guitar Solo/Super History Eraser/Photo Editor/Super Ringtone Maker/Super Sex Position/Hot Sexy Videos/Chess/Hilton Sex Sound/Screaming Sexy Japanese Girls/Falling Ball Dodge/Scientific Calculator/Dice Roller/Advanced Currency Converter/App Uninstaller/Funny Paint/Spider Man
所以根據TechCrunch,Google答應以後幫大家除獨,治療感染的手機@!(Google response to Android Malware, Will fix infected devices and remote kill malicious Apps)

所以大家的手機需要不需要防毒?
台灣著名的防毒公司,趨勢科技說iOS大慨安了!至少現在。請看:防毒公司趨勢科技點名Google Android比iOS裝置易受病毒攻擊。這也是憂愁妹又要皺眉之故!

後記:到3月7日估計大約有26萬隻Android手機受感染。已找出58個惡意App

2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關於防毒,Security安全性和穩定性,企業用戶最為重視。
    蘋果Mac OSX,特別是iOS,不願意開放作業系統其核心,Apps必需審核等,有其遠見。
    與其系統出現漏洞遭受駭客攻擊,然後拼命補漏洞,不如一開頭就全面規劃好安全性的防禦。
    拼命補漏洞只會愈補愈糟,系統程式愈笨重,愈冗長。
    即便安裝防毒軟體也會拖垮系統靈活度。防不勝防啊!
    相信大家用Windows PC安裝防毒軟體都有此經驗。

    蘋果的作法是:預防勝於治療!
    好比說如何保養身體健康?
    就是預防勝於治療!
    所謂病從口入!
    飲食不節制,愛吃三油三高和垃圾食物等,自然什麼病症伴隨而來。
    得了慢性病或癌症後,才拼命吃藥治療,作化療等,效果好嗎?
    注重飲食習慣,多吃蔬果和營養補充。加上運動,自然病症遠離你。

    看看此Blog「平板市場和智慧型手機市場是不同的」標題內的圖片
    The main difference between Europe and the USA。
    美眉與胖妞的不同!原因在此。
    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