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7日 星期五

Sony的野心讓人懷疑


Sony一向是創新公司的代表,但近幾年來就像日本一樣,正逐漸喪失了領導的能力,在許多領域節節敗退。依老人來看台灣的華碩在PC電腦硬體的設計上已不輸Sony。Sony在平面電視上也輸韓國和Sharp,甚至於連台灣都趕上了。
但這幾天Sony的聲明,實在是讓人懷疑:
1. Sony的e-book主導者Fujio Noquchi接受訪問時提到Sony在2012年要在世界的電子書領域佔40%
-----問題是Sony的e-book "Reader"目前市佔率在2010年後半年降的非常快,達到很低的地步,尤其是美國,大約1%。所以兩年內自少在美國它要上升至少40倍!這比登天還難!2007年開始Sony甚至於還放棄自己在母國,日本,的電子書市場!直到2010年12月10日才重新上市日本,這還是因為看到蘋果iPad成功打開日本電子書市場之故!
2. Sony的主管副總裁Kunimasa Suzuki亦在CES上提出,在2012年Sony要奪全球第二的平板電腦市佔率!僅次於蘋果。
-----問題是其他的Dell、hp、HTC、華碩、宏碁、等等公司呢?這些公司有的已秀出它們的平板,並有的已在智慧型手機上佔有可觀的市佔率,但Sony連腳步聲都還沒聽到!

加油!加油!Sony!但老人已可預測你做不到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