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7日 星期五

蘋果麥金塔軟體店第一天100萬下載

蘋果今天剛剛宣布上市一天的蘋麥金塔軟體店Mac App Store 已被下載100萬套軟體。所以老闆很高興:"We're amazed at the incredible response the Mac App Store is getting. Developers have done a great job bringing apps to the store, and users are loving how easy and fun the Mac App Store is."
老人發現有幾個重點值得注意:
1. 蘋果麥金塔軟體店只說在"你"(買者)可控制(擁有)的範圍內可在不同硬體使用。但有的無DRM管控限制,有的需輸入使用者帳號和密碼

2. 價格在蘋果麥金塔軟體店、實體店、作者軟體網站,的價格,都有可能不同!
3. 過去已買的軟體或是盜版軟體(非經麥金塔軟體店)蘋果可以知道,跟iOS App店一樣,已買的會提示為"INSTALLED"。但老人還不知將來軟體升級時會如何變化,和應付。
4. 大致而言,目前由其他地方所得的和蘋果麥金塔軟體店買來的軟體,使用方式都一樣。只是一但由蘋麥金塔軟體店買下,它就一律自動放入Dock上。
5. 目前無特大容量的軟體,將來大軟體,如CS5等,下載時間可能超過由iTunes Strore買的HD電影還要久很多!這些軟體常常都不是Drag & Play,都有一個討厭的安裝軟體。

2 則留言:

  1. 不知道為什麼從這邊下載的軟體都無法使用spotlight註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