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4日 星期一

iPad指數


2007年當世界各國到處都有iPod時,澳洲聯邦銀行也出了個iPod指數。iPod指數代替了多年經濟學人提出的大麥克指數。其目的是以各國的iPod售價(2GB Nano)來反射各國的匯率水平。iPod賣的相對於美國貴的國家,貨幣應該升值。
2010年五月也有人提出iPad指數,方式相同。當時可預測歐元太貴了,應貶值(現在來看是預測對了)。
現在David Randall在abc News/Money提出測量經濟復甦的指標:企業使用iPad的比率!
蘋果在這次財報會議時提出美國企業有80%已經或是在試測iPad。這數據比上一季的財報提出的50%要高。
所以表示企業已敢花錢!表示經濟在復甦中!

老人看看,倒感覺的還算是有點理由。畢竟iPad 單機也不便宜,企業一次買個上百上千個,花錢也蠻可觀。企業都敢花錢,不復甦也難。歐洲只有60%已經或是在試測iPad,表示歐洲復甦較美國慢!?

2 則留言:

  1. 好耶~若真如此預測美國快復甦...那我最近買美元就買對啦!!!呵呵!

    回覆刪除
  2. 美國的確有復甦趨勢,但下來怕的的泡沫!泡沫來至兩方面,一是中國的經濟泡沫,二是網路的二度泡沫(一但Facebook像10多年前的Nescape、Yahoo般)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