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7日 星期三

三星銀河板降價求售

上市開賣才兩星期的三星銀河板(Galaxy)在英國降價求售!大約以7折價賣出
三星銀河板推出時轟轟烈烈,AAA (anti-Apple Association)集團的PC Guy都歡喜不已,認為iPad killer已誕生。但不幸推出後他們叫好,但大眾卻反應冷淡。不見大排場長龍的預購。
三星在英國的銀河板推出時價格是700英鎊,但現在亞馬遜(Amazon)網站已殺價至469英鎊。
三星號稱2010年要賣出100萬套,但據稱因為反應不如預期,三星高層已減半出貨。其高層甚至於自己都說銀合板不可能是聖誕熱賣產品。
前幾天東芝Toshiba的平板Folio 100因為賣出後出現問題,在歐洲已全面收回不再販賣。
美國和歐洲經濟不景氣,已連動帶來世界經濟的憂慮。如果美國經濟不佳使美國民眾收緊荷包,可能連iPad賣出都會不如預期。這至少是Rodmand & Renshaw的分析師Ashok Kumor提出的警告。
依老人看來,如果民眾真的收緊荷包,其他
"板"受傷的程度應比iPad來得嚴重,因為那是一種冒險,冒險買了一個"大手機"的危險
根據兩天前老人"iPad用戶的習慣",提出雖然只有23.9%人認為iPad和MacBook Air會造成購買上的衝突,衝突時20.5%會買MacBook Air。所以Air大約會吃掉iPad 4.9%的市場 ( 23.9% x 20.5%
)。
所以MacBook Air會影響大約5%的iPad銷售。但事實上觀察好像在台灣"衝突"比率會更高。因為老人周遭的人就有人感到二選一的迷惑!
目前不知答案,只等市場定生死。不過銀河板不如預期,已成事實!

2 則留言:

  1. 台灣?會買iphone的人一定比ipad多很多。原因?ㄧ、要買ipad的人大概都買了。二、有限的預算下,花差不多價錢當然買iphone來光耀"門面"因為我們是很重視顏面文化的民族,這是輸人不輸陣的極致表現。三、眼光短淺者,怎麼看ipad都像ipod的放大板,為什麼要花插不多的錢買台不能打電話又無法照相攝影的ipad呢?若買了就等同於承認自己是白癡,在同事面前抬不起頭。這是過去幾十年台灣人買PC的路邊攤購買行為模式,希望自己所花的錢買到俗又大碗的設備卻只是拿來作一般的文書處理。四、ipad商業上的用途吸引不了一般的上班族。原因?因為一般人員工心態居多,即使知道ipad可提升工作效率,但要自己掏腰包買,門都沒有,還不如買iphone走在路上或捷運或公車或Starbucks三步五時還可拿出來秀一下。至於MacBook Air?我認為在Mac OS及IOS之間的掙扎選擇下,價錢差不太多的話,在三的心態下,某些人最後還是有可能投向Mac OS。所以MacBook Air某種程度的影響ipad銷售是可預期的。雖然這些idevice的產品區隔是很明顯的,但除非價錢因素不列入考慮,否則大概很少人能同時擁有。不好意思,又借用老人的blog大放自己的愚見!

    回覆刪除
  2. iPad----Play with Relax
    Air-----Work with Easy
    iPhone---Call with Love

    老人的看法,後回再提!!
    Taiwan慢慢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