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6日 星期三

星巴克和iPhone

 
  星巴克Starbucks在2008年推出iPhone上的兩個App,一個是 myStarbucks 一個是 Starbucks Card Mobile,全都免費。
  myStarbucks 讓使用者尋找離自己最近的店家(美國),還可設定自己的喜好,讓店家可快速提供你需求的咖啡。Starbucks Card Mobile就是類似會員的儲值卡。一開始去年九月,只有幾家店面,如西雅圖等,可用程式付費,今年擴充至上千家。付費時在程式輸入預付卡卡號,程式會變換成二維條碼供櫃檯結帳。可惜在台都不能用
 At&T在2008年四月就和Starbucks合作,在部分店內釋放免費的Wifi (其他還有McDonald等)。Starbucks昨天宣布將在七月一日開始在全美所有的店面均開放Wifi。且每一些要付費的網站,如Wall Street Journal、The New York TImes、等亦免費提供。
   星巴克的確是提供了一個新的商業模式,值得大家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