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5日 星期五

iPhone 4 鏡頭很優秀

  根據 MacWorld 的試測 iPhone 4 有很好的照相品質。
  對不會照相的人而言,買照相機,常常以為像位素(megapixel),愈高就表示相機愈好。打破這種迷思的方法,最簡單就是拿一個1200萬像
位素的傻瓜相機和單眼500萬像位素比一比,就知道這種迷失是大笑話了。
  老人一直很滿意我的iPhone 3GS的鏡頭,所以對iPhone 4 也是期望很高。
  iPhone 4  (500萬像位素)上市後,目前一般鏡頭試測都有很高的評價。MacWorld的試測iPhone 4的照相品質更是打敗Droid X和EVO 4G (800萬像位素)。輸給傻瓜相機Sony DSC-WX1(1020萬像位素)和三星HZ35W(1200萬像位素) 。
  視訊錄影更是打敗Sony DSC-WX1和三星HZ35W(兩者都是傻瓜相機)
  為何iPhone 4照相品質這樣傑出?顯然跟她的CMOS背面照明技術(backside illumination technology)有關(線路在感光元件的後面)。這技術可讓鏡頭接受的光源更多,也不受電路線的干擾影響。因而對低光源感受更好。
  依此將來一隻在手走天下的可能性大多了。老人投資的Olympus mirco 3/4 受到威脅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