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7日 星期四

iOS 多工是限制型多工

  老人對多工一向不很熱衷,因為行動裝置省電第一的慨念深入我心。Multitasking 很理想,但手機不是電腦,在有所加,有所減,的原則下,需有所犧牲。
  iOS的多工含
1. VoIP:在使用App時可同時接談電話。
2. 背景定位:在使用App時,同時間定位軟體 (navigation app)可仍進行。
3. 推撥通知 (push notification):App不打開時,仍可接受遠端伺服器的通知。
4. 定點通知 (Local notification):App 可依預定時間在背景通知或警告,不需遠端伺服器。
5. 背景音樂: App不會妨害背景音樂播放。
6. 完工 (Task finishing):App可繼續完成已進行中的工作。
7. 快速App切換:各App間可快切換,不需退出。可設定雙按home鍵顯示正在執行的程式,並切換程式。

   iOS的多工都需軟體更新支援,所以不是大家想像中的多工。一定有些粉絲會失望。一切等iOS 4 更新後才能知曉細節。已有一些軟體,如Dropbox 1.22已更新配合iOS 4.0。
  多工也意謂App在背景持續的上網,除了電池使用變短外,可預測的將會進一步使網路塞爆
,看來不一定有利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