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日 星期四

卡車理論


  Steve Jobs自D8提出"卡車理論",似乎很受認同。原文如下:
  "When we were an agrarian nation, all cars were trucks because that's what you needed on the farms. PCs are going to be like trucks. They are still going to be around. However, only one out of x people will need them."
  "在農業國度,所有的車都是卡車,因為這是農地工作所必需的。 PC就像是卡車,它仍然會存在,但只有少數幾個人需要。"
  老人看起來這比喻是很不錯。不是每個家庭和每個人都需要卡車,但卡車仍是現在工業國家所必需,只是"裝載"的東西不同 (所以微軟安啦)。對一般人而言當汽車愈來愈好時,除非要帶大貨物或是搬家,否則根本不需卡車。老人以前就說過,我的車,馬力不用太大,我只求省油省電,開的久,和安全舒暢!
  難怪去年當美國底特律汽車工業快倒時,有人建議美國總統歐巴馬,向Steve Jobs取經:
  "Letter to Obama: What the car industry needs is a Steve Jobs"

1 則留言:

  1. 比較像是三輪併裝車,各家廠商各自併裝上使用者不一定需要的東西,省不省油,美不美觀,安全與否,都不是重點,重點是你可以買回家自己併,也可以用偷來的零件,還有更重要的是,在很多地方只允許三輪車可以通行,所以一定要買一部三輪車備用.而發生問題時,沒有人需要負責,因為都不是單一個廠商,單一個零件的問題.美國沒有併裝三輪車,所以只好用卡車比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