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6日 星期一

商場上敵對的 Sony 和 Apple 曾合作過?

  Sony 和 Apple 是目前IT產業界,一般被認為是硬體最會創新的公司。在 Sony Vaio 和 Apple Macbook 上徘迴,猶疑不決的宅男,大有人在。Sony 近年來在蘋果 "i" 字頭產品帶頭衝的攻擊下,節節敗退,和蘋果日日衝天的業績成強烈對比。兩家公司似乎不可能合作!?
但今天網路的一通Sony明年三月正式停止軟碟的生產消息,讓人想起往事不堪回味。Sony在1981和1982年代發展3.5吋軟碟。 在其他電腦幾乎都使用5又四分一規格的陰影下,只有少數自家電腦使用。1984年蘋果麥金塔(Macintosh 128K)決定採用3.5規格軟碟,改變了Sony 3.5吋軟碟的命運!幾年後3.5吋軟碟漸漸取代5又四分一規格的軟碟。
蘋果是第一個把3.5吋軟碟機放在電腦內且發揚光大的公司 (1984),也是第一個把軟碟機拿出電腦配備外的公司(1998年 iMac)!(加法和減法原則)
不消幾年,大家會忘記3.5吋軟碟長得是什麼樣子!大家可準備收藏了!
老人家中的Macintosh Plu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