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1日 星期三

為何13寸新Macbook Pro不用i5?

  新型15或是17寸Macbook Pro的CPU都用i5或是i7,但偏偏Macbook Pro 13用Core 2 Duo,只是速度加快(2.4或2.66),大家都再罵!
蘋果老闆說這是因為為了省電,可用10小時,只好犧牲用i5,因為速度增加不大。
但今天ars technica可真是說出專家級的分析:因為
i5或是i7的整合型顯示晶片(Intel HD) ,效能不佳!這整合型顯示晶片比不上目前用的這一代舊型Nvidia整合型顯示晶片(GeForce 9400M)的效能。加上空間不夠大,若使用i5會犧牲用大型的電池的空間,所以只好犧牲繼續用Core 2 Duo,而加用獨立Nvidia GeForce 320M顯示晶片。使圖形作業效能不會犧牲,也可用大型電池。
難怪,我看不用再密談了,蘋果乾脆買下AMD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