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1日 星期三

三星光是手機利潤就是Google全部利潤的2.36倍

機器人的心臟是三星,Google只是“左”手。
根據目前已公佈的各家公司利潤,“你(Google)出車出油我(三星)收費”,的三星在今年第3季7.8.9.月,光光是手機的利潤就遠遠超過Google整個公司全部的淨利。
三星的手機利潤超過50億美元 (三星第3季淨利6.56兆韓元(約60億美元),而其中手機部門營業利潤5.63兆韓元(約51.5億美元)),而Google此季全部只有區區21.8億美元。
所以三星的手機部門利潤是Google全公司的2.36倍!
所以“成功的Android,失敗的Google”,要改為“成功的三星,失敗的Google”?

4 則留言:

  1. 其實三爽的手機利潤不全來自 Android phone,功能性手機 AnyCall 系列也有相當高的市佔率,雖然我不清楚 AnyCall 佔營收的比例有多高,但將全部的手機利潤當作是 Android phone 的利潤而與 Google 相比並不是很恰當。

    回覆刪除
  2. 三星第一位佔全球所有手機(智慧加上一般)的賣出22.9%,Nokia第二位佔19.2%,蘋果第3。但所有手機的利潤蘋果佔77.1%,三星佔29%。由上可大約看出目前全球絕大部份的手機利潤都集中於智慧型手機。而以系統而分,也是以Android為主。第3季和第2季,三星S2和S3加起來都已超過iPhone。所以三星的利潤幾乎都來自於Sx。

    回覆刪除
  3. Anycall早在1993年就出現。在iPhone未出現的2007年,Nokia手機佔 36.9%,三星佔13.4% 。因為目前如果排除非Anroid或iPhone手機,其他手機中Nokia還是排名絕對多數。如果這些手機仍可大賺錢,Nokia就不會淪落到現今的地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