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日 星期三

iPad用戶已有45%升級iOS 6,iPhone 60%

九月19日上市的iOS 6,其被iOS裝置的採用率(adoption rate)一值很高。根據Chitikaz分析至10月1日,顯示iPad已有45%升級iOS 6,iPhone更是達60%。iPod Touch較低 (部份舊型iPod Touch無法升級),但也有39%。以iPad而言, 39%仍用iOS 5.1,4%用iOS 5,只有12%仍用舊iOS。
所以“地圖”門似乎對用戶的升級慾望和行動沒太大影響!

7 則留言:

  1. 能夠讓40%的用戶忍住、咬牙不升級,ios 6算是不簡單

    回覆刪除
  2. 反之就是有影響啦...只是看你怎樣演繹
    還有... 有不少用戶都是升級後才發覺失去了地圖,
    但又刷不回舊版本滴

    回覆刪除
  3. 你說影響很大嗎?其實目前已有不少方法可使用Google Map及它的Stret View,所以「地圖門」的影響並不是想像中大。

    回覆刪除
  4. 只能說我後悔了,iphone4升級幾乎看不出好處,沒siri,未來也沒turn-by-turn navigation,但是有一堆app不相容的問題,而且這個禮拜我出門旅行,地圖真的很麻煩,不管是google maps webapp或是一票mymap+之類的我都裝了,都沒有原來的方便,所有的替代方案都是給有耐心的人用的

    下次我要升級絕對是等到x.1,等第一個major fix出來在說,當apple的免費QA感覺真是蠢翻了

    回覆刪除
  5. 3gs也有差不多的感受,反正新功能又用不到,又失去map,就先不更新了。

    回覆刪除
  6. 如果認為apple提供的免費升級很蠢的話,去買Android好了,他們都很好人,絕大部份都不提供升級服務,沒得選擇,讓你好好地享受唯一的系統,直到你忍不住換機為止。

    回覆刪除
  7. 最可憐的user莫過於apple餵了狗屎大便也照單全收的人

    我也用過android手機,我也很不滿android的軟體保固生命週期,我用iphone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爲了他的超長軟體保固,但是不代表我需要忍受不好的東西,我不是什麼信徒or狂熱者,iphone4在現階段的iOS6.0跟5.1.1比,的確是缺點多於優點,app不相容的情況也是時時看到,只能說我時間很寶貴,我對玩系統沒啥興趣,我用手機是要解決我的問題,而不是apple的

    如果很喜歡當QA的人,可以再繼續搶鮮當白老鼠,只是那不會是我想做的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