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4日 星期日

廣告展示次數蘋果iOS佔62%,Android佔38%


Velti以行動裝置的廣告展示次數(ad impressions)來分析行動平台的積極使用情況。廣告展示為衡量行動裝置使用網路和App的指標,也是商業分析的指標。一個行動裝置平台如果光是市佔高,但是廣告展示卻很低,一方面表示其上網使用低,廣告廠商也不用花大錢在這平台上。
譬如根據Velti,在2012年一月87%的平板廣告展示來自於iPad,便真正表示iPad在平板上真正的實力,比分析出貨量的市佔率還有意義得多。
過去幾個月所有Android機台加起來的廣告展示次數是在增加中,尤其是三星的銀河機全球大賣,8月時蘋果iOS的廣告展示佔57%,而Android佔43%,但在9月iPhone 5上市月,蘋果iOS的廣告展示佔62%,而Android只佔38%。
而iOS 6上市第一周就有40%的用戶升級,跟其他的報告類似,如Onswipe,60%iPhone和41%的iPad用戶在第一個星期就已升級iOS 6。平台系統軟體接受度(adaption rate)愈快也意味廣告展示次數愈多,廣告商得付較多費用 (這已是為何Google由iOS賺的錢遠高於Android之故)。
不過在全世界最封閉的“已”開發國家,韓國,iPhone在9月的廣告展示次數只佔8%。其他當然都是韓國貨 ( 這道理老人提過N次,如“偽造共和國:三星”、“韓國的手機市場:由沒有到有,且不是ㄧ點有,是全有”、等),前七名,除蘋果iPhone 3和iPhone 4外,都是三星銀河機。


三星的銀河機在台灣和全球大賣,但還是趕不上蘋果。除Velti外,如不以廣告展示來分析,根據前幾天發表的Chitika的上網流量分析,在九月iPhone 5 上市後,iPhone 5的上網使用,網路流量,就大於上市已好幾個月的三星的銀河機 Galaxy S III,iPhone 56%對 Galaxy S III 4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