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全球有一億台iOS裝置升級至iOS 6,採用率達63%


昨天在蘋果公佈前三天的iPhone 5賣出量時,亦同時宣布iOS 6推出以來,到23日,全球已有一億台iOS裝置升級至iOS 6。事實上前文已提過,根據Chitika,新iOS 6,在台北時間9月20日凌晨一點上架後,24小時內,已有15%使用新系統,最高達16% (adoption rate採用率)。現在根據9月24日getpocket com,iOS在每天使用裝置的常用用戶中,到23日為止,其採用率高達63%。
iPhone 5 使用iOS 6是理所當然的是,但其他iPhone手機升級的比率亦相對很高,如上圖。

老人:在9月13日蘋果介紹iPhone 5時,Tim Cook亦指出到2012年6月,蘋果共賣出4億台iOS裝置,見“蘋果iPhone 5發表會上的官方數據”。蘋果賣出的四億台iOS裝置(iPhone、iPod Touch、iPad)中目前不知道還有幾台還在服役中,但假設全部都沒陣亡,也有25%已升級至iOS 6,是很嚇人的數據!也請注意,蘋果不再生產iPhone 3GS,但它仍可升級至iOS 6!
Google的Android最新系統 Jelly Bean在今年7月9日推出,可惜的是到2012年9月4日為止,全世界的Android裝置中.其佔率為區區1.2%,見下表。
Android系統裝佔率最高的為2010年12月6日推出的2.3版的Gingerbread,佔57.5%。台灣趨之若鶩的三星手機,即使是最新的Galaxy S3也未升級。昨天三星在波蘭宣布在各個不同市場中,將選不同的時間,來升級其Android系統的手機。雖時間仍未公佈,聽到此消息,台灣很多三星迷都很感激的痛哭流涕。

2 則留言:

  1. 升級之後,新的最重要功能siri->沒有
    升級之後,舊的最重要功能Gmap->沒有

    管他的,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

    回覆刪除
  2. 倉頡輸入法的輸入方式變了
    讓我不想升上去
    但我有把這個嚴重的錯誤反應到apple客服,希望他們下次能修正這個問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