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日 星期五

8300萬個Facebook帳號是偽造的,股票跌勢仍不停

Facebook股票繼續跌勢不停!今天盤中跌到19.91元。以當初IPO的38美元來看,已下跌47.6%,向50%邁進。Facebook向美國聯邦證券交易委員會的公司報告(10-Q) 顯示,Facebook有8.7%的帳號是偽造無效帳號,估計一共大約有8300萬個帳號!所以Facebook最近公布有9億5500萬帳號,大約只8億7200萬事有效帳號。Facebook最近老是有高層離職,含首席技術官、平台合作主管、行動平台營銷主管、等。Facebook上的社交遊戲開發商Zynga,股票比Facebook跌的還要嚴重,顯示Facebook的困境可能才要開始。

老人:Facebook股票為何那樣重要?因為最近幾年好多家所謂的“新創”公司都以幾乎不合理的價格被收購或是被高估以超高IPO上市價發行。狀況有跟2000年Yahoo!領導的網路泡沫很相似!唯一不同是現在還是有真正在大賺錢但是被低估的公司股票,如蘋果和Google,和當時全部公司虛胖不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