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7日 星期五

iPad在蘋果財報中的地位漸增



此次蘋果財報中,最讓人驚艷的是iPad!蘋果於4.5.6.月賣出1700萬台。此季蘋果的營收為350.23億美金,其中iPhone相關營收為162.45億美元,iPad為91.71億美元,iPod為10.6億美元。所以iPad的營收已達總營收的26.19%,也是iPhone的56.45%。所以iPad對蘋果的重要性與日漸增。
不過蘋果在財報中不會報告各細項的利潤比。但根據此次蘋果和三星的專利訴訟中,蘋果提出的文件顯示蘋果在2010年4月到2012年3月間,iPhone的利潤可能達49-58%,但iPad只23-32%。但仍比其他Android平板的大約5%以下,好的太多。
由於iPad賣出1700萬台,使蘋果iPad在全球平板的市佔達68%!其市佔率2年多以來,幾乎完全沒受Android各式各樣新推出平板的影響!事實上,其市佔率可能更高於68%,因為Strategy Analysis提供的數據是出貨量,但蘋果提出的是賣出量!如果根據Good Technology的裝置啓動報告Device Activation Report,iPad佔平板的94.5% !

2 則留言:

  1. 關鍵其實不是 iPad 的 tablet 市佔率,是 iPad 的銷量已遠超 HP PC 的總銷量。如趨勢持續,可能到今年底,單 iPad 銷量已可追平 PC Top 5 的總和!

    http://foolcat.blogspot.com/2012/07/netbook.html

    回覆刪除
  2. 換個Firefox或是Chrome會有幫助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