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3日 星期五

美國新智慧型手機購買36.3%選iPhone

根據Nielsen,今年4.5.6.月全美的新買手機中,智慧型手機佔54.9%,上季是50%。所以新手機第一次智慧型手機超過傳統手機。
智慧型手機中iOS和Android 市佔持續增加中,合併共佔90.9%。其中iPhone佔36.3%,Android佔54.6%,黑莓機4.0%。其他Windows Phone和Nokia加起來大約5%。
全部市佔而言,iPhone佔34.3%,Android佔51.8%, 黑莓機8.1%,其他5.9%。
所以iOS和Android的市佔持續增加中,壓擠其他系統,黑莓機下降最快。
本季全部其他各家智慧型手機廠中,三星佔全部的17.5% (其中Android手機 17%),宏達電HTC佔17.4% (其中Android手機 14%)。Motorola佔11%。
所以iPhone和三星或HTC來比,大約2:1。

老人:美國的智慧型手機穿透率 (penestration rate) 事實上不算高。全世界最高的國家就是韓國,到2012年3月的全部手機統計,其智慧型手機穿透率為85%,見telecomasia。韓國不但最高
,穿透率上升的速度也最快。以韓國人口在6月突破5000萬,今年6月台灣人口共2326萬人,所以韓國人口是台灣的2倍多。
根據IDC,今年2012年第一季台灣市場手機總量為221萬支,其中智慧型手機就有165萬隻。而在2011年,智慧型手機穿透率台灣全年約54.1%,到第4季就達62%。所以以台灣為例來來猜測韓國智慧型手機一年的市場,就可達4x165x(85/62)x(5000/2326)=1945萬隻。
韓國的排外心,換算就是“愛用國貨心”也是開發中國家或已開發國家中最高的,除iPhone外,幾乎沒有ㄧ家外國手機廠在韓國有可看的數據。假設iPhone可佔到20%市佔率,三星只有70%的市佔率,所以三星光光是韓國一年保守就至少有1360萬隻!而韓國破紀錄大賣的Galaxy S3,在七月才推出,數據恐怕不只如此!
所以無論如何推算,韓國的智慧型手機是非常的龐大!
在iPhone未入韓國前,韓國的智慧行手機可說是微不足道,但後來之所以突飛猛進,其中的原因三星的技術固然是主因,但政府的全力推動有很大的原因!韓國政府號稱2012年底就可全國含蓋LTE,也將是全球第一。這迫使手機的更新需求更能躍進,也讓全國的基礎建設需求大增。這就是台灣所缺乏的!也是台灣應該學習的!大公司如三星手機賣得如此的好,連台灣人都如醉如癡,股票卻在最近也跌跌不休,三星如此,台灣的科技如何抵擋全球不景氣?台灣政府因為怕被三大毒害罵 (電視爛嘴、立委、記者),就不敢跟大公司合作談經濟未來,反而躲閃企業,讓國家失去的競爭力!這是台灣之悲!不知有做事患小錯比沒做事所以沒犯錯,要好上千萬倍!三大毒害無形中使台灣沒有未來!

3 則留言:

  1. 老人的這次發言!很不公正阿!眼光太狹義了!韓國手機市占高!不僅是愛國心原因!也跟其他有關!畢竟同樣的安卓智慧手機來看!三星還是目前最好的!猛龍過江!那也要那條龍是猛龍(HTC..等)!等級比別人差或差不多哪可能會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從不覺得三爽的手機好,但是其他的更爛 ..... 沒辦法。不過,三爽手機之所以比較好,也是因為它抄得最兇 ..

      刪除
  2. 您好 關於政府是否應該成為產業發展的火車頭
    就算在經濟學上也從來沒有一致共識...
    台灣就政策上是比較崇拜大政府的
    但是對外又想要假裝成小政府

    不過這都無所謂

    我記得韓國在1998年左右喊出兩個產業
    ㄧ個是電影.電視與文化 另一個是遊戲產業
    在2002之前其實台灣都還沒有很巨幅的落後
    但是2003~2008這段時間 真的是輸到脫褲子
    幸好最近大陸成為台灣的下一站
    (但是他們的升級速度非常非常驚人)

    我們政府其實不是毫無作為
    其間也搞過兩兆雙星
    可惜現在只剩4大慘業..

    當然失敗了 就比較難得到認同
    也許努力是相當的
    但在印象中就不如贏家

    ㄧ個更困難的問題是

    韓國的財團經濟 養出了三星這樣的大怪獸
    但是以往跟三星比肩的幾個大集團 LG 現代
    如今也自身難保

    最糟糕的是 為了傾力維持財團經濟
    犧牲了韓國的生活品質與國民幸福
    韓國的國民痛苦指數屢創新高

    真的很難說台灣學習韓國 最後是變好 還是變糟
    畢竟政府扶植企業是負債行為
    賺不回來只是徒增赤字 誰來還的問題而已

    生活真難 您說是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