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7日 星期三

台灣iTunes Store開張:音樂、電影


今天2012年6月27日,台灣、香港、新加坡等國(亞洲12國) iTunes Store開張,可買音樂、電影!
開張單曲第一名是:那些年 (Hu Xia),20元
開張專輯第一名是:Living Things (Linkin Park)、國語第一(全部第2)是花樣年華 (鄧麗君),60元
開張電影第一名是:黑暗騎士,租40元、租HD60元、買斷350元

Apple TV仍沒出現於台灣的蘋果網站!!!
初開張價格還相當具競爭力,如去年11月才發行的周杰倫專輯,“驚嘆號”,只新台幣200元。剛下片的福爾摩斯:詭影遊戲 (Sherlock Holmes: A Game fo Shadows),不能租(7月4日才開始),但買斷450元。千禧年首部曲,龍紋身的女孩 (The Girl With Dragon Tattoo),租60元、租HD80元、買斷450元、買斷HD590元。

9 則留言:

  1. 這真的是一個很好的開始,而且我發現裡面的歌曲一直在擴充,我也辦了iTunes Match的服務,相信這會帶給台灣唱片業界一個重擊!

    希望這是一個開始,接著不免幻想一下Apple Store直營店可以在台灣開幕,再次帶給台灣提供資訊商品的店家來個當頭棒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基本上這一定是跟唱片業者談過了…所以應該稱不上重擊。
      倒是真的很樂於見到新形態的音樂/影片消費管道出現。
      接下來就等Books/Audiobooks了!

      刪除
  2. 值得高興啊 終於有種接上世界的感覺。台灣的音樂也可以推向國際了 當然也要好好的宣傳

    回覆刪除
  3. 終於等到香港店了,很感動!

    回覆刪除
  4. 蘋果打播跨國和區域的音樂、電影的版權限制,很不簡單!比我想象的要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太令人感動了。
      我已經感動了一天了。

      刪除
  5. 終於!之前都去日本ituens store,好麻煩。本來還想請人買美國gift card,現在不用了。每天都會來這裡晃晃,常常得到有用資訊,請務必繼續blogging!

    回覆刪除
  6. iTunes,看到自己打錯字不爽。XD

    回覆刪除
  7. 請問用租的電影在不同的idevice上可以看得到嗎?
    昨晚在家裡用ipad下載(租)了一部電影,今天在辦公室, Mac或是 iPhone的itunes裡都找不到這部電影!
    另外, iTunes match 下載要好久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