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1日 星期一

為何會有那麼多反蘋族?因為親蘋族被欺侮夠了!


在台灣因為幾乎所有人都是跟PC一起長大的,加上台灣的代工產業和微軟相依為命,所以歷史以來幾乎看不到反蘋族,因為蘋果一族少到完全不足以為道!被欺侮的極端少數親蘋族(pro-Apple)即使喊的再大聲,罵的再難聽,也沒人聽到,也沒人會理會。他們像是是社會被遺忘的少數一族。
但是Steve Jobs重回蘋果後,就像電影寫好的劇本般,王朝一步步再啟。尤其是iPhone推出後,突然之間社會中使用蘋果產品多起來了,親蘋族的聲音漸漸大起來。於是相對的也產生比親蘋族還要多的反蘋族(anti-Apple),或是恨蘋族(apple-hater)。
Mike Elgan在Cult of Mac,發文“Why Does Apple Inspire So Much Hate?”,試圖說明為何蘋果引起如此之多的恨蘋族。
有趣的是,即使蘋果產品再多人使用,即使親蘋族再多,在社會上仍然算是少數。大家看一下四周圍使用PC和Mac的數量差異、和Android手機加上其他智慧型手機和iPhone的數量差異,就可知。
但為何現在反蘋族(anti-Apple)的聲音非常之大!?因為絕大部分反蘋族的發言者都是專家,掌控媒體,都是所謂的PC技術宅男。對他們而言,這是“生命”,因為跟自己的“職業”相關。所以即使是目前的蘋果產品市佔仍算少數民族(雖然跟過去不同,不再是微數),但仍不可原諒。只要親蘋族(pro-Apple)一說蘋果多好,馬上招來一大堆臭罵之聲。所以雖然親蘋族(pro-Apple)的呼喊並沒有和過去iPhone未推出前有所不同,甚至還比以前更輕微,但對反蘋族(anti-Apple)而言,已是很嚴重的事!
這就是為何會有那麼多反蘋族(anti-Apple)或是恨蘋族(apple-hater)的主要原因?親蘋族(pro-Apple)對現況會稍滿意而高興,也因為事實上親蘋族多年來也被欺侮夠了!
如果你還是不相信上述的論調,看看本網站宏碁王振堂的名言,就可知!他由根本看不起蘋果,取笑蘋果,到要組“復仇者聯盟”,就說明了一切!

老人:但對於大家,這些都不太重要,事實上,選蘋、選微軟、選微軟,只是Life Style的不同就跟現在的中國人LV包太多了,改買外雙溪一樣

11 則留言:

  1. 外雙溪的梗是源自何處呢? 還是老人您的意思是說,中國人來台買地炒地的意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外雙溪應該是說[香奈兒]吧

      刪除
    2. ,改買外雙溪.....

      證明老人是巷子內的,而且完全有跟上潮流。

      刪除
    3. ,改買外雙溪.....

      證明老人是巷子內的,而且完全有跟上潮流。

      刪除
  2. 我最佩服老人的除了言論精闢,就是搭配的圖片精彩有趣,常常覺得怎麼可以找出這麼剛好的圖片。我正好昨天先看到Cult of Mac的文章,印象中並沒有這張圖片啊!

    回覆刪除
  3. 哦,不好意思,順著老人的連結連到英文網站,果然有這張圖片。不過我還是不改讚嘆啦!

    回覆刪除
  4. 老人果然厲害啊!我看那篇文章的時候,洋洋灑灑一大串,看到一半就放棄了...大概是我英文不夠好吧。
    那篇文章有提到一個Apple的黑名單,是說只要批評過Apple的記者,就會被加入黑名單,未來不會被邀請到Apple Event?作者說他也在黑名單上...
    我覺得會招來hate,是跟公司的理念有關係,Apple之所以會有這麼多的忠實客戶,是因為他決意要把自己的產品做到最好最完美,而其他公司只是把產品做的有賣點賣錢而已.. 但有些人覺得所有公司都一樣,Apple不能獨享這麼崇高的地位,所以會hate
    我覺得接受Apple文化,被Apple改變,只是人生中的一個進化的過程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假的!批評就不給參加!太霸道了!真是很獨裁!跟北韓很像!還是翻譯錯誤??
      應該是惡意的無腦批評吧??

      刪除
  5. 雖然我是用蘋果!但是我一點也不認同老人的言論喔!我討厭蘋國迷的原因是”台灣“蘋國迷總是有總讓人感覺到藥物中毒的感覺,讓人不舒服。機器是為人服務的,”台灣“蘋國迷總是讓我感覺相反,而且常常抱著用PC都是傻瓜的角度看人。蘋果和PC都有優點,但是互看不起卻是常態,這讓我兩者都愛的人很憂傷阿

    回覆刪除
  6. 在臺灣的蘋果使用者幾乎都是由微軟平台轉換過來,轉換過程中一定會被「微軟迷」冷嘲熱諷,像是什麼「蘋果迷、設計的、美工的、時尚、不相容、難用」這種亂帶帽子逼得蘋果使用者懶得跟「微軟迷」爭辯。

    回覆刪除
  7. 謝謝felix1101,有時,選圖比執筆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