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5日 星期六

新 iPad 2 更省電,比舊 iPad 2 電池效力長29%



蘋果在推出新 iPad 時,同時間亦繼續賣 16 GB 的 iPad 2。但此時的 iPad 2 可不是“舊”  iPad 2,可是 “新” iPad 2!(iPad 2,4')。
外觀完全一樣,但新 iPad 2,將原先的45 nanometer製程的A5晶片,改用32 nanometer製程。其效能與舊一批iPad 2差不多,但 Anandtech 實測後發現,新 iPad 2 的電力比舊一批 iPad 更好,電力較長。比舊 iPad 2 電池長29%!

不過,買時,無人知道“新舊”,因為外表一樣!你必須拆開機體看內部才可知?
顯然的,32 nanometer A5將會用在未來的新iPhone上。

2 則留言:

  1. 「未來的新iPhone」應該用上32nm的A6了吧,還A5?!

    回覆刪除
    回覆
    1. A6 若是四核心,不見得會立刻用在 iPhone 上,因為太耗電。我不知道那些推四核心手機的廠商有沒有解決續航力問題 (這種事情他們一向不強調,因為打不贏 Apple),但四核心 A6 很久以前就有傳言已在開發中,我猜早已開發完畢,但因續航力問題而沒有放到產品上。

      話說,A5 很慢嗎?雖然它只是雙核心,還是不輸其他家的四核心,由於專利上的限制,Android 必須要用比 iOS 高一級的硬體,才能有一樣的表現,故別被其他家的四核心手機騙了,it just works。

      不過,若 iPhone 5 是個大改版,換上四核心處理器也是有可能,但它們一定會花更多的努力在續航力的維持,就像 new iPad 為了加電池而變厚變重那樣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