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0日 星期五

牛市因為吃蘋果?


老人才剛報導的新聞(蘋果一家獨大屈扭科技股的頹勢),現在又有更新。
Barclays巴克萊銀行分析師在29日的報導指出,蘋果股價在今年第一季的漲勢,貢獻了S&P 500指數漲幅的15%。其獲利成長則幾乎佔了該指數所包含企業較去年同期獲利成長的全部。蘋果對S&P 500漲幅的貢獻幅度,佔其指數權值的四倍。
S&P 500第一季獲利成長年率估計僅1.4%,若扣除蘋果,則為零!

“ㄧ家公司股票對指數中價格報酬率提供了超額貢獻,是否合理?由無危險?”(“Is it rational to expect a single stock to provide outsized contributions to the index price return? On balance, the outlook for first-quarter earnings reports is mixed at best; any slip-ups from Apple could be costly to equity investors”)

老人:這就是一家獨大的問題!尤其美國非科技股公司還看不出前景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