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8日 星期四

蘋果如期於3月7日發表新iPad



 “When a screen becomes this good, it’s simply you and the things you care about.”
蘋果依計畫如期於3月7日發表新iPad,同時亦發表第三代pple TV,和新的iPhoto for iOS,且更新iOS 5.1。 在發表會上新iPad The New iPad 沒直稱為iPad 3,但老人相信只是發表時的稱呼,應仍可叫 iPad 3。(後記:官方似乎也只想稱呼為“iPad”)。
新iPad的重點:
1. 外觀:厚度為0.37英寸(約0.94公分)較原本iPad 2厚0.06公分。WiFI版重量為635公克,較iPad 2重25公克,LTE版重量是662公克。其餘似乎一樣,仍有實質鍵盤、30-pin dock不變。

2. 電池容量更大,42.5Whr,原為25Whr。因此雖其它功能變強,但使用時間仍和舊款大致上一樣,可用10小時, 4G使用9小時。
3. 藍牙為新版4.0。
4. 行動網路支援 4G LTE、HSPA+、DC-HSPA、“World-Ready" 3G”。所以開始 4G LTE 的時代,且全球通用性3G。
5. 後置鏡頭為500萬位素iSight Camera,但前製鏡頭仍為640x480。後置鏡頭最大光圈 f2.4,支援臉部對焦和1080錄影。
6. 視網膜解析度2048x1536 (264 ppi)。但重點是也增加44%的色彩飽和度!
7. CPU代號是Apple A5X,但內建記憶體不明和圖形晶片未明示。CPU是雙核,但內勘圖形晶片是4核。(注:後證實為 1 GB RAM,時脈為1 gigahertz)
8. 價格不變(原iPad 2只剩16GB WiFi版,但賣399美元)

老人:重點仍為視網膜解析度和開啟 4G LTE 的時代。但也暗示電池容量加大才能應付4G LTE和視網膜解析度。因為行動裝置最最重要的一點為“續航力”,如犧牲續航力,全部規格無論如何先進都沒有用!將來 iPhone 5恐怕面臨體形變大的壓力,因為要放大的電池 (這是Android大手機不說的秘密)。此次發表會上的重點容易讓大家忽視的是“軟體”,而非主角的硬體。在台灣對舊用戶升級壓力不大,因為也無4G LTE,但對想買iPad的新顧客,吸引力還是大!

11 則留言:

  1. 老人,倒數第二行,您想寫的應是IPHONE 5 ?

    回覆刪除
  2. 老賈一死
    新產品就毫無新意
    剩下規格提昇這招
    不過一樣會大賣就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一早想到一定會有一大埋人走出來說新iPad毫無新意,其實在今天,硬件上要畀驚喜係好難,因為硬件始終要搵人代工或者購買別人嘅技術,好多時產品未出,消息就已經流傳咗過百次,乜嘢驚喜都晨早消化晒!

      而目前好多所謂評論都會忽視(或不懂)軟件,例如iPad版的iPhoto本身就非常精彩,功能比Desktop版更強,想像在Retina Display上使用它是一件多麼美妙的事,這就是使用體驗!

      而Retina Display基本上畫質已可以超越Xbox360及PS3,這一切一切加起來還不足夠嗎?要懂發射指彈才叫新意?難道用回筆寫筆記又算新意?

      刪除
    2. 毫無新意 x 2
      看不到硬體與軟體的整合...
      iPad2其實已經足夠使用, 甚至還未被發揮所有潛能..
      現在再加大像素, 加強GPU, 加入4G..
      一大堆難以用到的規格...
      除非下一年不再發佈新iPad, 不然看不到要買的理由..
      因為將要來的一年也看不到軟體可完全發揮硬體的規格..iPad2就夠了

      刪除
    3. 有使用iPad玩遊戲就知道是一件多難苦的事..
      螢幕太近, 難以看畢(因為手的長度有限, 被迫太近);
      如果要左右, 前後移動更是辛苦,
      光是要注意把焦點重新放在螢幕上就有夠困難..

      畢竟iPad不是一台遊戲機, 儘管解析度比HD還要高,
      但遊戲體驗太差了..如果要發揮HD的畫質,遊戲容量就要上數GB, 十數GB, 但iPad的內存還是太少, 安裝2-3個遊戲就要滿了..

      說要編輯相片更是廢話...
      用手指編輯相片? 用手指點選範圍? 用手指作精細的操作?
      請問各位的指頭像嬰孩般幼細嗎?
      光是想就不想用了!

      刪除
  3. iPad>4,iPad2>4s,我覺得新iPad是為5鋪路,參考點來自於CPU,GPU,GSM;看得出來全系列都要標配BT4.0,Mobile Device的GSM大一統;這次iPad的電池容量數倍增加,看來前陣子公佈的較低功耗的LTE module耗電尚要突破,對總體面積那麼小的iPhone還不能換上。

    回覆刪除
  4. 4s導入雙星模塊,代表其GPS/GSM全球化的態勢;這次iPad廣告取景於亞洲的比重變高,加上前些天Apple Store有中文化,猜測其對亞洲(尤以中國)市場越來越積極。這次原本期待有one more thing是中文siri支援,看來只能繼續期待;

    回覆刪除
  5. 我猜這次單純以iPad為名不加3或其他代號,暗示iPad產品線將會有其他款,也許iPad mini今秋會成真,也許再幾年會有更大號的iPad!

    回覆刪除
  6.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7. Macbook Pro、Macbook Air、iPod nano、iMac其實每一代都沒有不同的名字,只是大家習慣了iPhone命名方式,一時接受不了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