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1日 星期六

蘋果iPhone和iPad二手貨價值仍較高,保值所以比Android手機便宜


蘋果iPhone從2007年自今只有5款,但2008年10月出現的第一款Android手機後自今已有數不完的手機。iPhone的iOS 最新版iOS 5三年前的iPhone 3GS仍可用,但已進步到第四版的Android系統,2011年出現的手機還絕大部分不能用新版。事實上只要Android手機比新的系統發表前先上市,升級新系統就大有問題!
這些反應了兩大系統的大不同,但絕大部分人都完全不知道!


根據Priceonomics的研究,二貨市場iPhone和Android差很大。使用一年半後,iPhone二手貨仍有53%的價值,而Android只剩42%。
所以如果你聰明地知道要賣舊iPhone換新的,iPhone的價格其實是比Android手機便宜!!!
因為折舊低,iPhone其實比Android便宜40%以上。
而且iPhone新手機使用前幾個月,價格掉很少,但Android一但買了,價格迅速掉下來!
iPad的情況也一樣,買了一年後,iPad 2的價格仍有原價的一半,但Android的平板如雅馬遜的Kindle二手貨市場很差,根據Gazelle,一年的Kindle大約只剩25%至33%,跌速比iPad快22%。

2 則留言:

  1. 看%數根本不准
    我買IPHONE一年後賣出虧8千
    但是買HTC一前後賣出虧6千
    為何會這樣?

    因為蘋果單價太高
    光看所謂的百分比根本不準
    直接看陪多少才是正確的方法

    回覆刪除
  2. 有個地方肯定不準,
    就是iphone 剛出的時候二手價高於100%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