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8日 星期三

宏碁歐洲英法市場持續衰退,少45.5%至62.4%:蘭奇轉聯想會更壞?


宏碁昨天在義大利提出對前執行長暨全球總裁蘭奇Gianfranco Lanci的控告,因其違反“ 競業禁止條款 non-compete clauses)”。Gianfranco Lanci被宏碁開除後,轉入聯想。一月時正式擔任聯想的歐洲、中東和非洲業務總裁。
這職位正是當初Gianfranco Lanci在宏碁的職位,宏碁因為他的歐洲低價搶市策略成功,而全球市佔率劇增。他了解所有宏碁的通路和人脈!
所以聯想在想什麼?真是此地無銀三百兩。聯想用他在歐洲,一刀插入宏基的心臟。

宏碁的全球市場正隨著PC產業的衰退而衰退,而宏碁正是此坡跌勢受傷最大的公司。宏碁在美市場節節敗退,聖誕季跌11.4%,已連跌8季,在歐洲也是。
根據Gartner,宏基在歐洲英法市場持續衰退
英國少62.4%,法國少45.5%!都是最殘的數據。


PC市場在英國跌19.6%,在法國跌11.8%,全西歐跌16%,南歐跌30%。在英國這跌勢還是連5季跌,在法國連6季跌。
但相反的蘋果在英國上升17.2%,在法國上升15.3%。

1 則留言:

  1. 何蘭奇爾?替罪羊也!昔宏碁縱橫萬里,深入歐陸,掃平群雄,蘭奇居其首功。今兵潰如崩,振堂陣前斬將欲平眾怒,振堂無咎乎?現對簿於公堂之上,不無設陷於前,落井於後之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