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5日 星期日

2011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首度超越PC


這是歷史上的第一次,根據Canalys在2月3日的報告,2011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超越個人電腦(這裡的個人電腦含平板)。2011 年智慧型手機出貨量達4.88億支,而PC出貨量是4.15億台。PC 出貨量較2010年成長14.8%,但平板電腦出貨量成長274.2%!平板電腦廠 (主要是蘋果與其iPad) 去年出貨量達 6320 萬台,占全體個人電腦的 15%。

這象徵一個新時代的開始,表示行動觸控裝置的主角智慧型手機的重要性。Steve Jobs所提出的“後PC時代”,一般的想法就是iPad等平板,但事實上“iPhone開始的智慧型手機”,是主角。iPhone之前的所謂智慧型手機,在老人來看不佔一點地位,因為其上網率極低,無關痛癢
!(不能算是行動電腦)
以個人使用為主的行動觸控裝置(mobile touch device MDT,含智慧型手機和iPad等平板)將主導後PC時代。

1 則留言:

  1. 請問老人:
    我也是資訊業的人員,以我的看法後PC(post-PC)是個假性名詞,因為骨子裡都是PC的架構。一般人會用PC做的事,用後PC也能做,只是形式略有不同罷了,它們應算新形態的PC。這種事Steve Jobs一定也知道,為何他還稱iPad/iPhone/iPod為後PC代表?不過這也有可能"後"這個字翻的不好,也許英文的post-有其他意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