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9日 星期一

民眾電子產品開銷因為智慧型手機而連續兩年大減


當上個月聖誕季時一支智慧型手機比46液晶電視還貴時,大家就可預知電子消費市場會有大地震。根據NPD的分析,民眾在電子產品的開銷連續兩年大減。這次聖誕季的5星期,電子產品消費跌5.9%家用攝綠影機跌43%,電子相框跌38%,GPS導航跌33%,MP3跌21%,傻瓜相機跌21%。不過數據還是比前年好,因為前年跌6.2%
PC電腦跌4%,電視跌4%,這兩者受災較輕。原因?----- 和智慧型手機功能較不重疊!
以電腦再細分,桌幾跌2%,筆電跌5%。
電視再細分,尺寸大於50吋的反倒是增加。機上盒因為Apple TV大賣只故,反增65%。但藍光機跌17%!!

老人:看來買完iPhone後,口袋已空空,如老人也!電子產品的功能,若iPhone可達基本任務的,都可不用買了!由上數據可很簡單的看出市場趨勢!

Brain Test Question: 單眼相機是跌,還是升,還是持平?


3 則留言:

  1. 猜測 單反無反 升;消費級數碼相機 跌

    回覆刪除
  2. 愚見以為:高階單反升,入門級及消費級相機盡跌

    回覆刪除
  3. 只從有了iPhone4後,我已很少拿起DC,需要高質數時就會出動DLSR!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