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7日 星期六

只有兩家過2011年聖誕的智慧型手機市場:蘋果和三星


老人已說過Goolge發展Android系統最不喜歡看到的事:只提供兩家公司賺錢,其他全趴平。這會讓Google成為少數人的賺錢工具。
但2011年的聖誕假期壞事已發生:
Android平板只見雅馬遜 Kindel Fire,Android手機只見三星Galaxy。
不用說世界分析師,台灣的元大Bonnie Chang也厲害的看得出來:智慧型手機成長動力在這個聖誕季正在消退中。
世界的不景氣由歐洲吹來,世界各國無一幸免。只有最好的生存?
智慧型手機市佔率還在持續升高,但爆發的動力已無,除了iPhone和三星的Galaxy,見 Yahoo “Galaxy and iPhone to top smartphone holiday sales”。
三星的Galaxy S II在美推出已見“排隊”潮,但其他Android家手機,除了Motorola還稍起色外,全部沒法享受聖誕節氣氛!

Android高階手機的“求異性”愈來愈難!所以都一樣時,只有最好的生存。
40美元的Android低階手機已出現,中國的中興 ZTE 和華維 Huawei,將提前佔據低階手機。
台灣的手機業,如宏達電HTC,的寒冬已來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