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7日 星期二

可能讓Mac Pro不再生產的Thunderbolt明年4月PC上市


蘋果和Intel合作的霹靂線Thunderbolt,蘋果專屬一年後,根據 digitimes,將於2012年4月開始授權PC使用。
目前新一代蘋果產品除Mac Pro外,Air、Macbook Pro、iMac、Mac mini、等均已支援Thunderbolt。PC廠商目前可能支援的只有Sony和華碩,其他都在觀望中。主要是因為價格!根據 Digitimes,一個晶片要20美金,真的是會嚇壞PC廠商。但2012年下半價格將降低。


霹靂線Thunderbolt的超強能力,可能就是使蘋果最高檔的Mac Pro遲遲無法上市之故!
因為Thunderbolt一線就可支援PCI Express和RAID,也可串連外接許多周邊,使Mac Pro的商業地位和功能受壓擠,因為只要iMac的CPU和內建顯示卡夠快,其它只要交給Thunderbolt即可。若Mac Pro果真因為Thunderbolt而下台也真可惜,因為它是ㄧ代桌機的精品!

3 則留言:

  1. 或許新一代的Mac Pro 只有CPU & Memory 的擴充功能
    其他的則通通交由外接的Thunderbolt了

    回覆刪除
  2. Mac Pro的市場定位困難,是蘋果的難題。和iMac的區分已縮小!

    回覆刪除
  3. 現在的mac已經能夠應付大部份專業的排版及剪片工作,加上訂價超值,Mac Pro的市場真是愈來愈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