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iTV的“錢”途和前途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DisplaySearch的數據,在2004年北美地區電視銷售量約為3,200萬台,而平均單價400美元,平均尺寸27吋。但到2011年北美的電視銷售量為4,400萬台,平均單價460美元
,平均尺寸38吋。而46吋電視也首度跌破1000美元。北美區消費者約每7年汰舊換新電視,平均每戶家庭擁有2.8台電視。
所以電視的價格無論在美國或是台灣都大跌,一臺42寸3D電視的價格少於iPhone的價格,甚至於少於iPad的價格
3D電視的推出失利、產量過剩、韓流低價戰,和世界經濟不景氣,是四大主因。

如果你是蘋果執行長CEO,你要進入這個市場,如何取勝?如何讓她成蘋果第五隻腳?

Think Different.

PS: 本文或日記,老人將第ㄧ次嘗試採隨時改變日期更新發表方式,因為沒有Steve Jobs的時代,蘋果執行長不好做。文章終止不變時將公告。請諒。



3 則留言:

  1. 我不懂老人ps裡的意思?
    是說你不會更新文章了嗎?
    看不到你的日記我怕我受不了!
    這裡的文讓我了解超多東西...
    已列為我人生中最重要網站了…

    回覆刪除
  2. 他的意思應該是本文還會藉由改變日期不定時更新以隨時置頂。因為後jobs時代不確定因素增加

    回覆刪除
  3. 同樣是平板
    微軟推出跟蘋果推出就是不一樣,時間點
    同樣是觸控手機
    Samsung推出與蘋果推出就是不一樣,整合度
    同樣是電腦
    Acer推出跟蘋果推出就是不一樣,穩定度

    同樣是電視
    sony推出跟蘋果推出就是不一樣, ... ?

    說真的,現在 Apple 不用 think different 就有基本盤
    第五隻腳的 think different 將會著重於
    “怎麼使用電視”,“電視的角色轉換”,這兩件事

    BTW
    3D 電視會鳥掉的理由很簡單
    "我要 3D 幹嘛?"
    身歷其境?再怎麼 3D 也只有那個 XX 吋
    然後搞得我頭暈目眩、需要戴眼鏡、 source 檔案過大(過少)

    我覺得電影的 iMAX 系統很不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