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2日 星期一

藍牙4.0將支援到AirPlay


蘋果悄悄的把藍牙升級到4.0,也可能是世上第一個廣泛支援藍牙4.0的公司。目前已知2011年的 iPhone 4S、MacBook Air 和 Mac Mini 均具有和前版本不同的藍牙4.0。藍牙4.0最大的特點是低耗能。因此裝置的使用時間可更久,遠比現在標準藍牙裝置數天使用時間長的多,甚至達一兩年。 因此運用更廣。

根據去年藍牙技術聯盟發表的藍牙4.0規格,藍牙4.0版本將三種藍牙規格容納為一: 傳統藍牙技術、藍牙低功耗技術,及藍牙高速技術。所以不同裝置上可依其需求,同時或單獨依據其需求功能使用不同的規格,如高耗能或低耗能模式、短傳輸或長傳模式(傳送射程最高達70公尺)。
根據 AppleInsider 和 iDownLoadBlog 的報導,12月9日中國深坑剛開完 MFi Technology (MFI , Made for iPhone/iPad/iPod)會議,蘋果已授權其他公司運用藍牙4.0在AirPlay的使用上。
蘋果似乎打算讓藍牙4.0擴大到所有蘋果的產品運用上,除了Apple TV、手機、電腦、音響視訊的AirPlay外,行動遊戲、還有將來的醫療、運動等器材運用上,均不無可能。
將來藍牙4.0可能取代部分現在的WiFi功能!(但Wi-Fi Direct又將在未來更進一步躍進,見“藍芽殺手出現:Wi-Fi Direc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