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9日 星期三

蘋果iPhone 38%用iOS 5,Android 不到0.3%用3x次新版本

  上圖是由Google官方公佈的9和10月份Android手機系統使用情況。使用3x的新版 (其實還不是最新版的冰淇淋三明治),佔不到 0.3%!!!而 Google的3.0版,Honeycomb蜂窩,2010年12月6日推出,已快一年。
  下圖是蘋果iOS的版本使用情況,其中iOS 5上市才2個月,但iPhone 38%用iOS 5,iPad 30 %,iPod Touch 12%。iPhone 3GS以上都可升級 iOS 5。
 
  有趣的是,以台灣宏達電HTC為例,每次宣佈它的部分手機可升級時,常常都是Android新版本推出半年後的事,而半年後更新的又出來了!但 HTC Fanboy 都還會拍手鼓掌 ..... 見 HTC 公布將會在 2012 年年頭升上雪糕三明治的手機名單

1 則留言:

  1. 其實這樣比並不恰當,因為 Android 3.x 只適用於平板,手機根本不能裝,而 Android 平板賣得那麼慘,加上 HoneyComb 後來整個被閉源,市佔率當然是低到不行,很多要大不小的平板最後也採用 Android 2.x .... 總之情況很亂就是了。

    這時要比 Android 2.x 及 4 才有意義,可是 4 才剛推出,舊手機幾乎都升不上去,各家廠商支援度也差很多,還有平板要進來攪和 ..... 我只能說想買 Android device 就要有系統不能再升級的心理準備。

    很多分析師跟評論家都只會看表面的硬體配備,從沒聽過那些 "專家" 有比較過這些細節的東西,偏偏這些才是 "黏著性" 的關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