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0日 星期四

毒蘋果事件其實是針對台商和日商

  紅色中國的央視“毒蘋果”事件,台灣民間的解讀和中國ㄧ樣,是針對美國的蘋果公司。
  有趣的是,27家被指為污染的產商,生產的都是世界科技大公司的產品,蘋果只是其中之一,但卻只有蘋果挨罵@!
  以最近受罰的機殼商可成而言,HTC手機的外殼也是它做的,但都被指為是蘋果商。標題是“蘋果不為人知的一面”但卻也是“HTC不為人知的一面”?更有趣的是被指出來的廠商,以台灣最多,日本次之@!沒有中國廠商....

  所以毒蘋果事件其實是針對台商和日商!但是基於台灣不敢得罪中國之故,台灣被罵也要假裝轉移目標,說不是針對我,笑一笑,以免傷感情同樣的中國在罵台灣,但又怕台灣愈走與愈遠,只好指桑罵槐.....
   毒蘋果其實是“毒台灣”和“毒日本”....但蘋果挨打.....

PS: 另有一說是“打美帝”,是中美貿易戰的代罪羔羊!

4 則留言:

  1. 富士康事件也許是針對蘋果,但Nokia及Motorola才是富士康最大客戶!

    回覆刪除
  2. 謝謝anthonykuuga寶貴的提醒!!!!

    回覆刪除
  3. 被點名的台商,其實有大把的內資與港資都是線路板的製造商,難道這些內資與港資都用不同的製程或物料嗎?除非是神做的。難道他們都很有企業良知,環保都做得比台資企業更好嗎?在中國,真是個謊言社會!!!

    回覆刪除
  4. 這就是中國人的道德習慣啊,永遠用一隻手指只著別人。然後說別人不懂自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