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6日 星期日

回答而不是搜尋:你Siri了麼?

  幾年以來因為Google的崛起,“搜尋”已變為知識的來源,“你Google了麼?”成為老師電學生的語言。
  但現在Siri引進新的慨念,我們不再只是搜尋,我們在追求問題的回答!是回答而不是搜尋將進一步改變世界。
  簡單舉例而言,“今天天氣如何?”是要求搜尋天氣;進一步“今天會下雨麼?”是要求前進一步的簡單回答;“今天我要帶雨傘外出麼?”或是"今天適合外出烤肉麼?"是要求回答!
  套進科學語言,是Answer而不是Link!是下一代的“你Google了麼?”或是新的“你Siri了麼?”

3 則留言:

  1. Believe Siri will change this world, Apple will change the world again

    回覆刪除
  2. 真的很高興又能見到老人獨到的見解,願你及夫人一切安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