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1日 星期一

蘋果為首的Nortel專利可能帶來Android的大麻煩: 掀底牌的日子來臨!


微軟向HTC和三星收取Android手機的專利授權費,被許多網誌作者和分析師認為是Android手機廠災難的開始。驗證了"免費可能是最貴的"的事實。
微軟的老闆Steve Ballmer去年對Google的Android系統就說過,"It's not like Android's free. Android has a patent fee. You do have to license patients." "它不像 Android的自由。 Android有一個專利費。而你確實需要一個授權專利"
除了微軟外,蘋果、甲骨文等都在控告Android手機廠,和Google本公司。
上個月加拿大破產的Nortel公司,以45億美元拍賣價,賣給以蘋果為首的公司集團(蘋果、微軟、Sony、RIM、EMC、等)。這些公司就是看重Nortel擁有的6000項專利。這些專利都跟電訊、網路傳訊等相關,也含有4G相關技術。
這恐怕是10年來最大的拍賣費!一開始Google的出價僅僅是9億美元。但最後卻以45億賣出。為何如此,顯然的許多公司一方面怕Google壟斷,一方面也是圍堵Andoid的非法無專利授權!
現在更多人認為以蘋果為首的Nortel專利權,可能帶來Android進一步的大麻煩!

看來專利權和授權的戰爭才要開打!
原本8月才要宣判的蘋果控告宏達電HTC侵權宣判日已改為本週星期五,7月15日!蘋果控到三星的宣判會接著來臨。

今天蘋果又正式提出新的HTC控訴專案,要求HTC在美停止銷售!

1 則留言:

  1. 安啦!Android手機廠可以投向微軟的專利大傘(無誤...)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