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7日 星期三

與獅共舞第五天心得:讓蘋果電腦講台灣國語


老人最近很忙每天只有兩三個小時可與獅子共舞,馴獅成績只是Ok,只好專找老人對白老虎不滿意的地方來馴。
為了讓獅子用台灣國語來講網頁新聞中的內容給我聽,只好在系統聲音中,選台灣中文"Ya-Ling雅玲",讓雅玲講網頁內容給我聽。聲音還相當不錯!有如真人,國語的"捲舌"聲,還算不多,也較沒電腦無生機的聲音,可聽!
方法如下,系統編號設定>語音>文字到語音>系統聲音>自定>中文(台灣)Ya-Ling>好
然後電腦會連上網,下載軟體Ya-Ling。

看來這隻老獅子的祕密還真不少!

7 則留言:

  1. 雅鈴是誰啊XD
    雅鈴踹共啊!

    回覆刪除
  2. 親愛的老人版主~
    請問一下,你個人覺得iMac有沒有升天抓獅子的需求ㄚ?
    本身用的電腦沒有觸控板,老鼠也是用一般羅技的,不是那隻光滑像家裡磁磚的蘋果鼠~
    看到獅子的功能大部份都是說到觸控,有比較特別的功能讓人覺得不抓獅子是對不起它嗎>"<

    回覆刪除
  3. 我喜歡這個 有趣的玩意。

    回覆刪除
  4. 比較特別的功能讓人覺得不抓獅子是對不起它嗎
    沒有
    老人也是用羅技滑鼠。多少年以來我都一向很快升級。享受發掘新玩意的樂趣,但也"享受"軟體不能用的"虐感"!但老人的2010年Air沒升級,因為目前是女兒用為主,一方面怕她不會解決問題,一方面擔心2GB RAM跑獅子的效能。你可等個三個月再升級,一般那時蘋果修正板和第三方軟體升級板都出來了!是較不費時的方式。
    但也建議為了怕手養,不要看獅子!

    回覆刪除
  5. 有個問題想請教老人~升級Lion後,在Mission Control 下 新增一個桌面,想把iTunes拖拉進去為什麼不行?? 每新增一個頁面都有iTunes無法獨立,接上iPad也不會自動開啟,可是我有勾選當iPad連接時開啟iTunes ,不知出了什麼問題??

    回覆刪除
  6. Mission Control 和iTunes的問題已解決了,但是連接iPad還是不會自動開啟??.....

    回覆刪除
  7. "當iPad連接時開啟iTunes "項目老人無法勾選,研究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