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4日 星期六

蘋果市值超過Wintel


蘋果市值在去年2010年5月26日超過微軟,但在昨天6月3日蘋果市值(3176億美元)已是微軟(2016億美元)加上Intel(1152億美元)的總和(3168億美元)。
蘋果成功的道理?概念創新、領導潮流; 產品具雅緻(Elegant)、聰明(Smart)、簡單(Simple)的三大要素; 介面具人性化; 軟硬體合而為一......

PS: Wintel的時代已隨著Steve Jobs宣布的Post-PC後PC時代的過去而逝!在下一代的微軟Windows 8將常常不會是Intel Inside。台灣的廠商無論是OEM或ODM廠商必須有著"開放可能實則是不開放"的另類思考模式,否則將被淘汰!

2 則留言:

  1. 很難,第一名是愛克森石油公司。但非不能。蘋果當務之舉是科技業營收第一!目前第一是HP惠普!

    回覆刪除
  2. 很多人都跟這位匿名先生有同樣的說法,有同樣的說法的人成千上萬,說不定上億. 老人也在本網站回提過. 但很遺憾的這就是資本社會! 假設一個上市公司市值是100萬你買了它50%的股票, 公司其實就是你的!如果公司老板跟匿名先生一樣,那大可不讓自己公司上市,就可避免!老人專門喜歡在匿名先生提的災難時大買股票,就是因為市值被低估時有利可圖.老人自認懂股票心理不比懂蘋果差!哈哈!股票市場最難的是如何給於產業適合的本益比!蘋果不幸地產品銷售與淨利都很高,但本益比低到不到12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