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8日 星期三

沒有"創意"的蘋果iCloud?:讓我們一起來罵罷!

1984年MacWorld上最會挖苦的評論家John C. Dvorak(目前他在PC magazine)說:"Apple公司在麥金塔上實驗了一種新玩具,他們叫它--老鼠--(Mouse 滑鼠)。很顯然他們的實驗數據沒有辦法證明,到底有什麼人會去用那個叫"老鼠"玩意"
1985年九月16日Steve Jobs離開蘋果,創立NeXT時,有一位台灣目前仍在位的科技大老私底下說,Steve Jobs沒有創意,他不會有Next (所以買NeXT)
2001年當蘋果發展iPod時。某分析師說失敗的蘋果,只會跟小廠搶MP3市場,不會帶來蘋果的營收增益,毫無創意。
2007年當Steve Jobs介紹iPhone後,有人問微軟老闆對iPhone的觀感,他前翻後滾,大笑特笑,提到: "笑死我,這是世上最昂貴的電話。沒有鍵盤? 沒有任何商業人士會用沒鍵盤iPhone的!!!"
2010年當蘋果介紹iPad後,洛杉磯時報財經專欄作家Michael Hiltzik認為,iPad欠缺革命性,和市場期待有很大的差距!其他批評如,是上古世紀的石板、是放大的iPhone、毫無創意、只有傻瓜會去預購、沒有公司會去做平板....等等。

2011年Steve Jobs介紹iCloud。這一次更多,很多專家不專家的,8到80歲,搞不清楚何謂創意的,搞不清楚歷史的,通通來罵:絲毫無創意、完全抄襲、失望、失敗的產品、再也沒有明天的蘋果、變不出把戲的Steve Jobs......等等。

所以老人特別提出本文,讓各位專家來罵罷。要罵的人請你張貼意見,不想罵的人請你千千萬萬不要在本文內張貼意見,謝謝

PS: 歷史將再一次重演,只是這一次見證歷史要較久的時間。沒人看出Steve Jobs再三提出的
"It just works." 麼?

3 則留言:

  1. 是阿
    為什麼Jobs 要出iOS 5、iCloud
    他不知道做人留一線,日後好相見嗎??
    現在就推出,那安卓怎麼辦? 微軟怎麼辦?

    我的資料都在Apple上有備份
    那我有什麼理由換其他家產品
    我不就被蘋果套牢

    回覆刪除
  2. WhatsApp不能安裝在iPad, iPod touch上面吧?!(有錯請指正)
    而且就算安裝上去,也不能跟iPhone一起用啊~這樣就變兩個帳號...
    聽說iMessage收發訊息,會自動推撥到每一台裝置,所以可以兩台裝置一起用

    回覆刪除
  3. 我繳了好幾年的 MobileMe 被賈伯伯自己拿來當笑柄!他說「Why should I believe them? They are the people who brought me MobileM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