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6日 星期一

宏碁A500的災難"有":有也是沒有篇 二


宏碁一直宣稱它的"有",所以把它Iconia A500 的"有"公布於世:

1. 有最"短"的使用時間:根據一向最支持Android平板的engadget使用報告:可用時間是6.55小時,是iPad 2的10.26小時的66%,即三分之二使用時間

2. 有最"重"的重量:是外裝,但官方重量是1.69磅,是iPad 2重量1.33磅的1.27倍重。事實上是目前最重的平板,還比Xoom重。

3. 有最"厚"的厚度:官方厚度是1.33公分。是iPad 2厚度0.88公分的1.51倍厚。還比Xoom厚。

4. 有最"無功能"的USB:這是宏碁最會碰風的"有",但事實上根據台灣的engadget,它的萬能USB是:
    1. 滑鼠:不行
    2. 外接式硬碟:不行
    3. 數位相機:不行
    4. 讀卡機:不行
    5. 光碟機:不行
    6. 手機:資料傳輸方面不行
    其他engadget沒講的是:
    7. 無法儲存一般檔案

5. 有最"沒功能"的自家系統軟體:每家的Android平板都在Google Android的系統上駕上自家的軟體,以求和其他家Android平板的差異性。但根據engadget的評論,卻給它"Acer actually includes its own compliment of applications to get you started, but they hurt more than they help(愈幫愈忙) -- laughably(可笑的是), almost every one duplicates the functionality of an existing Honeycomb app, most of them perform worse.""宏碁在平板上加上自家的系統軟體,想幫忙你一開始的使用,但卻愈幫愈忙--可笑的是,幾乎每一個軟體都拷貝Google已有的軟體,而且拷的更糟。"

6. 有對焦最"差的鏡頭":我們實在是不要求平板來照相,也不要求像位數的高低。但在engaget和PC World兩大最支持Android平板的網站內,都給Iconia A500的鏡頭有很爛的評等,主要是針對對焦的爛和色彩("The rear-facing camera's image quality is surprisingly mediocre; colors were off, and it was slow to focus")。而且影片視訊記錄還比照像更差,有關其影片記錄的問題可見engaget的影片。另外Iconia A500號稱有1080p的支援,但即使是用它的HDMI外接螢幕,目前也只支援720p。

所以Znet會稱Iconia A 500為便宜版的Motorola XOOM !(見Android tablet on the cheap: Acer Iconia A500 is the XOOM "Light")老人也報導過"宏碁ICONIA Tab和Motorola Xoom幾乎完全一樣!"
Xoom得CES最佳產品金牌獎,而宏碁Iconia得到台灣Computex最佳創新設計奬。而Xoom得獎後,不到2個月,它就變成世界級的大笑話!兩個會是異曲同工的難兄和難弟?

其他第一篇的"無",請見"宏碁A500的災難"無":有也是沒有篇 一"。

7 則留言:

  1. 根據PC World:"I couldn't get a preloaded trial version of Documents to Go to recognize the USB port, let alone access documents off a flash drive. Furthermore, Acer failed to include a file manager app for Android 3.0, and of the three apps I tried, none could access the USB flash drive."
    所以他不是你想像的檔案管理和儲存。很多人以為就像PC一樣管理檔案,答案是非也!

    回覆刪除
  2. 天啊好酸,但我覺得acer平板真的像你說的那麼糟糕,因為我也有ipad 1,上面也有apple的logo

    回覆刪除
  3. 當決定外部連接I/O數後,加的越多,物理重量當然也會增加,麻煩的是在週邊支援度..還有續航力、跟kernel穩定性。如果支援的週邊有限,是否會造成矛頓(偽開放)?若想要在極短時間內殺出挑戰iPad..有時後..Less is more..想想之前Acer大老闆的宣示..在看看現在推出的..相較之下Asus推出的速度跟廣度還比Acer多

    回覆刪除
  4. 雖然我覺得站主很不中肯……比如一直攻擊XOOM,或說Engadget是最挺Android平板電腦,這我都不同意。不過 3樓那位,你搞錯囉,什麼500 克,不是型號叫A500,重量就是500 克好嗎?

    回覆刪除
  5. 不完全同意Apple是原創者..我覺得Apple把許多item弄到好用

    我覺得Apple厲害的在於"細膩度"..把"競爭者做出來的東西"cook成"使用者需求"或是"創造需求"(ex. iPad , Facetime , 聊天室sms ui)

    另外,還有廣告行銷的定位差異.

    最近iPad1/iPad2/iPhone3GS/iPhone4 / Asus 變形金鋼的廣告介紹,都是focus在promote自家的東西/成果,試著讓消費者了解他們在細節的用心與特色

    對手的市佔與實力達到一個階段時,若想幽默一下競品,必須做好十足的把握再出招,要不然容易造成反效果(ex. Acer有沒有系列必需先確保自家產品成熟度)

    做好有時後不等於做到..

    metoo產品需要更用心才行.想想當初Acer比Asus晚進入小筆電市場,對Asus造成的影響;現今Acre推出平板的成績單與力道卻不如當年推出小筆電般來的猛

    與急..只能說再加加油。

    回覆刪除
  6. USB可以用來接微型投影機~ 我想拿來投到天花板躺著看電影~

    http://www.android-hk.com/news/acer-to-launch-android-friendly-pico-projector/

    回覆刪除
  7. USB方面,依我個人使用經驗
    滑鼠:行
    儲存一般檔案: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