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8日 星期三

視窗Windows 8將有4個版本支援ARM

根據Intel資深軟體副總Renee James"不小心"的說法,下一版破窗將有8個版本,4個支援ARM!他證實了微軟將支援ARM先前說法。這將是微軟第一次脫離x86架構。
架構在ARM的Windows 8的軟體將不能在電腦端執行,只能用在平板和智慧型手機。這一點將打翻PC死忠的幻想!

3 則留言:

  1. 其實我有疑問
    不過Windows 8難道不會因為ARM而分支化
    對應用程式的向前相容性或使用體驗不會受影響嗎?

    回覆刪除
  2. 因為ARM和x86架構完全不同,系統軟體解決不易,尤其是以往舊軟體的相容性!

    回覆刪除
  3. 來自英特爾的說法:Intel VP confirms ARM versions of Windows 8 will offer no compatibility with legacy apps(http://www.engadget.com/2011/05/18/intel-vp-confirms-arm-versions-of-windows-8-will-offer-no-compat/)

    看來這對歡喜冤家真的「回不去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