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3日 星期六

真正殺手級蘋果隨身筆電:MacBook Air + Thunderbolt 霹靂


老人愛死了MacBook Air,因為她輕薄、省電、隨開隨用,是隨身機!
老人也愛死了Thunderbolt霹靂線,因為她一統天下的接頭,快到不行!可讓老人電腦桌面簡潔。
現在台灣的郭明池先生再度透漏給AppleInsider,蘋果將生產含Thunderbolt霹靂線的MacBook Air (CPU也改Sandy Bridge處理器)!6月前出現?

讓大家來回味一下,老人追蹤很久,原本叫Light Peak的霹靂(見去年4月15日的光頂Light Peak技術解決電腦周邊連線問題),有多厲害:
1. 不需授權金費用(很重要,和FireWire不同)
2. 最快傳送速度是10 Gpbs。目前使用銅線
3. 將來最快傳送速度是100 Gpbs。使用光籤
4. 雙方向傳輸(同時可收可給)
5. 可連續接7個周邊。
6. 直接可供電10瓦給第一個周邊,另10瓦給後面連接周邊。所以供電給iPad沒問題。
7. 和目前的DisplayPort、HDMI、DVI、VGA、顯示器吻合通用
8. 和USB、PCI Express、FireWire、eSATA、等標準吻合通用

所以她是一統天下的霹靂線!(見Thunderbolt霹靂一統天下)
所以Air+Thunderbolt將是殺手級筆電!
現在的問題是她會不會影響Air的電力?蘋果如何解決電力問題?
產品的定位問題,如何和MacBook Pro區隔?

PS: Air+Thunderbolt如不出現,Sony的新款Vaio會先來!@

4 則留言:

  1. 是康合證券的郭明錤吧
    之前在數字時代做研究員
    專長是寫蘋果八卦 ㄎㄎ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改名郭明池了....

    回覆刪除
  2. 要是這款MacBook Air上的話,又一堆筆電廠商要緊張了XD

    話說我也是推測新的MBA會跟Lion在六月一起推出!

    因為對蘋果來說MBA才是未來的筆電,有指標性的作用~

    (小時候超愛A-10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