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6日 星期六

宏碁的難題: 連兩季PC出貨下修


宏碁25日再度下修營運目標,估計單季會下滑10 %!原先它估計會上升,卻大跌,是很大的炸彈!這是它連續兩季出貨未達目標。而且這次是無預警的下修,因為月初它還說會成長3%!
宏碁在2010年美國市場急速衰退,由11.8%降至8.7%,世界市場亦跌15%,看來這衰退趨勢仍在,還可能在加速中!
宏碁王大老闆曾說過,蘋果只是獨霸美國,世界市場他說了才算是!但連兩季宏碁擅長的西歐市場也出貨也不如預期,下來一年似乎也看不出遠景!
宏碁的名言:
1. 估計蘋果iPad市佔率2011年會下跌至20%(見殺手還在受精卵階段,口水先淹佩)
2. 蘋果只是美國蘋果,宏碁是世界宏碁(見宏碁誇口2至3年超越蘋果)

宏碁的難題,事實上反應了PC大廠的問題:
1. 忽略的iPad的火力,也忽略了蘋果光環作用的效力!蘋果電腦的成長會大於PC。
2. 忽略了蘋果全球市場的潛力。絕對不是王老闆說了才算是!
3. 平板市場不只是吃了Netbook,也影響到Notebook。
4. 太過度黏上微軟。希望只壓在微軟,一看不對,已太慢!市場先機已失!
5. 平板市場對傳統PC廠的壓力,來至兩方面。一固然是蘋果,二是智慧型手機廠,如HTC、三星、Motororal 等。遠本跟PC無太大關係的手機廠現在比你還會做平板,吃了PC。

1 則留言:

  1. 一個絕定影響這麼大? 難怪華倫巴菲特說他老人家看不懂"科技".就算和比爾蓋茲是好朋友也絕不捧場買微軟公司股票,當科技龍頭股東.
    認為自己現在終於聽懂華倫巴菲特這句話的涵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