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5日 星期六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准許醫師用iPhone/iPad行動影像診斷


iPad或是iPhone在醫界上的應用正在快速發展,不下於其他領域。
美國的一家醫學影像運用公司MIM Software Inc,在2008年出版了iPhone上的Mobile MIM影像App得到蘋果的年度最佳健康保健運用獎。該軟體的特點不只是在行動影像,也具保密功能。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昨天正式准許醫師在iPhone/iPad上用MIM App作行動影像診斷。
以後醫師看CT電腦斷層、MRI核子共振、PET正子電腦斷層。等的影像都可在iPhone/iPad上進行。可達到行動即時診斷的目的。
老人來看,醫師可能跟學生一樣,是全世界上最需要iPad的族群!其網站也有簡體版,所以應該有中文版軟體(該軟體支援14國語言)。老人所知,台灣的軟體公司也在發展iPad上的醫學應用,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